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茭白喜获丰收 农民脱贫有保障

2020-11-13 11:20: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眼下正是双季茭白上市时节,邵武市晒口街道高峰村通过引进外地客商规模种植的200多亩茭白进入采收期,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收益,还为当地村民拓宽了脱贫增收的新路子。

11月8日,记者来到邵武市晒口街道高峰村茭白种植基地看到,绿油油的茭白长势喜人,足有一米多高,村民们正穿梭于茭田之中,手脚麻利地将茭白采收入框,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基地负责人介绍,由于光照充足,土地肥沃,管护得当,每亩茭白产量有2000多斤,产值可达到5000多元。目前,基地已采收茭白8万多斤,主要远销厦门、苏州等地。

晒口街道高峰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水网密布,光热充足,是种植茭白的天然基地。为此,今年初,高峰村借助独特的区位和地理气候优势,引进有实力的四川客商,整合土地资源,规模化种植茭白200多亩,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解决了村民就近就业问题。

据悉,本季茭白还可采收20多天。下一步,高峰村将加强与客商合作,流转更多土地发展茭白产业,让茭白真正成为当地百姓致富增收的“金钥匙”。 (何水树 张茂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