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妇联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2020-11-04 15:56: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市妇联围绕“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动员各乡(镇)街道妇联、城区妇委会、巾帼文明岗等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专题讨论、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和劝导活动。

市妇联开展集中专题讨论。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以“不文明行为大家谈”为主题,针对最让人反感的不文明行为,给群众生活带来不良影响和困扰的不文明行为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市妇联领导表示,将持续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让文明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市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开展问卷调查。针对“不文明行为”主题设计问卷,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随机摸底调查,组织群众围绕文明城市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呼吁群众做文明公约的践行者、推广者和监督者,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活动,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公共环境。

大竹镇妇联开展“携手禁毒,共创美好家园”巾帼志愿宣传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劝导村民不酒驾、不吸毒、不浪费粮食等不文明行为,让村民远离毒品等危险物品,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城郊、肖家坊、洪墩等13个乡镇、街道妇联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在辖区各个交通要道设点倡导“文明出行、安全第一”,向群众发放交通法规常识、《致驾驶员朋友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对骑车不戴头盔、乱停车、行人闯红灯、不走横道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困难人群出行提供必要帮助。

此外,部分乡(镇)街道妇联、城区妇委会、巾帼文明岗结合本单位实际,还开展了杜绝不文明行为签名、发放文明倡议书等活动。全市各级妇联齐行动,共计开展“不文明行为”讨论、劝导等活动30余场,发放各类宣传单、问卷调查、倡议书等10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文明意识、自觉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一个成员、影响若干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应正在形成。 (危秋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