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打造氟新材料产业高地:看邵武"氟娃"初长成

2020-11-03 10:29: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延链补链、稳链固链,绿色发展……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链逐渐完善,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正力争将产业提升到300亿至1000亿元的水平,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娃娃”。

11月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调研检查组来到邵武金塘工业园区,实地察看了这个正在成长的“金娃娃”。

永和新型制冷剂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8亿元,计划明年6月试生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税收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个;

海德福年产15000吨高性能氟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今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9月竣工投产。项目建设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税收4亿元。

上海三爱富、深圳新宙邦、浙江永和、浙江大洋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的项目纷纷进驻金塘工业园区。

这些氟化工龙头企业为何选择落户铁城邵武?这得益于邵武当地丰富的萤石资源和良好的工业基础,以及标准化园区建设。

邵武是我省较早踏足氟化工产业的县域。市场上,原料萤石每吨价格3000元,下游的无水氢氟酸等初级产品价格约1万元,氟聚合物价格则要十几万元,含氟精细化工产品的价格则达到百万元甚至千万元。

萤石资源是宝贵的战略性资源。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提升产品附加值?

邵武市成立氟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负责协调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园区招商、配套服务等工作,同时对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招商。在招商选资过程中,邵武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重点引进氟新材料、有机硅新型高分子合成材料、锂电池及其相关材料、生物制药原料及成品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今年,邵武金塘工业园区列入全省第一批16个园区标准化建设示范试点。邵武以此为契机,投资11亿元,从安全、环保、消防、智慧管理配套等方面全面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园区的吸引力。

“邵武要继续高水平规划、高标准配套、高质量引进项目,力争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氟新材料产业高地;要继续延伸下游产业链,加大科技研发,生产高端产品,抢占发展制高点。

”随着5G、半导体的高速发展,金塘工业园区作为5G材料的主要供应园区前景光明……调研检查组对“氟娃”的成长充满期待。(闽北日报记者 卢国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