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公安交警开展毛竹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28 10:38: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22日,在316国道吴家塘公安检查站,牌号为闽GPC3*1的低速自卸货车从将乐运输毛竹到邵武,因毛竹车安全设施不全被执勤的邵武公安交警拦下并被处罚。

在316国道吴家塘公安检查站记者看到,被邵武公安交警拦下的车牌号为闽GPC3*1的毛竹运输车辆,车上装载的毛竹不仅尾部未切平,而且没有按照规定使用篷布包紧毛竹尾部,篷布也没有放大号和粘贴反光标志,存在安全设施不全、超高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国道上行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预防涉及毛竹车的交通事故发生,近一段时间以来,邵武市公安交警大队组织优势警力在国省道开展毛竹车专项整治。依托国道公安检查站,组织警力全天候对过往毛竹车进行拦停检查,重点对毛竹车超高超长超载、安全设施不全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纠,确保辖区国道安全有序和群众出行安全。到目前,已经对36辆未按规定要求运输毛竹的车辆进行处罚,并及时要求驾驶员进行整改,有效震慑了违法运输的毛竹车驾驶人,收到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目前,邵武境内的毛竹车都已经按照规范设置安全设施,运输车辆驾驶员的做法也得到了民警的肯定。

编后:邵武公安交警也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毛竹运输车装载毛竹必须用钢丝绳多道捆扎牢固,尾部切割平整,严防毛竹散开;毛竹尾部超出车厢后挡板的,应将毛竹尾部捆扎牢固,同时用篷布将毛竹尾部包紧,篷布上应喷本车的放大号,并粘贴反光标志,以警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

(陈一沿 黄义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