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镇危家窠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

2020-10-20 17:20: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沿山镇省级贫困村危家窠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方略政策,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脱贫,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3日上午,邵武市银保监管组、工行、建行、邮储和农信联社5家银行单位一同前往危家窠村,开展金融、理财业务宣传,送金融知识下乡,为扶贫日活动倾情助力。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危家窠村省派第一书记向各银行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危家窠村的村情村貌及近三年来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了各银行单位负责人的理解和支持,现场与邵武农信联社达成20000元的捐款意向。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慰问危家窠村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8户因病导致困难、受洪灾影响损失严重的村民,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和食用油、高压锅、棉被等生活用品,赠予17个书包给学生们。与此同时,村里开展了健康扶贫活动,邀请南平东南眼科医院的医生到村部卫生所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眼睛健康的专门检查。

危家窠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切实为村里的贫困户们带去了温暖和关怀,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普通民众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大大提升了扶贫工作的影响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