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20 15:50: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19日,市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南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主持会议。市长丁贵生,副市长程一森、林新长、李义、黄细华、徐志华和各乡镇(街道)、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丁贵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和企业关切,推动政府职能持续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和服务,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主动对标找差,务必迎头赶上。以开展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为契机,主动对标先进地区,认清不足、找准差距,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审批服务时效、营商环境指标“双提升”。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简政放权,精简审批事项,降低准入门槛,创新审批方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把权力放下去,将效率提上来,放出市场活力、动力,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和群众;坚持放管结合,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不断强化信用监管,坚持重点监管与审慎监管相结合,推动监管理念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模式转变;优化政务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入推行“不见面审批”,推动政务数据互通共享,强化法治服务保障,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宣传推广,加强督查考核,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每一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发改和科技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肖琳 何凤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