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萌娃娃:践行“光盘”在行动

2020-10-19 09:34: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学校通过开展各种充满特色的活动,使幼儿积极参与其中。号召幼儿以“吃光盘中的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为了适应幼儿的理解能力,老师们通过绘本《怕浪费婆婆》、《谢谢你!好吃的面包》,古诗《悯农》等,让一幅幅有趣的图画,绘本中小主人的行动,朗朗上口的古诗……加深幼儿对节约粮食的理解,教育幼儿要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在日常就餐中,老师们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帮助幼儿装盛适量的饭菜,并结合 “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争做光盘小达人”、“你今天光盘了吗?”、“光盘之星”、“光盘小能手”等班级环创,鼓励幼儿光盘,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

老师们还让幼儿参与到“粮食种植”中,让幼儿通过自己的劳动,悉心照顾小植物。让他们理解植物的生长变化是一个需要耐心照顾和等待的过程,知道粒粒粮食皆凝聚着农民伯伯的辛苦,从而不再浪费粮食。

要牢固树立孩子们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还离不开家长的配合。为此,老师们向家长发出了倡议书,动员家长一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让“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口号,一种行动,更是一种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里生根。              (施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