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肖家坊镇:杂交制种水稻喜获丰收

2020-10-14 10:42: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在肖家坊镇坊前村标准化稻田上,多台全自动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穿梭,全镇5000多亩杂交制种水稻陆续开始收割,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坊前村村民邓顺平,已经种植制种水稻10年,今年他种植制种水稻200多亩。

半年来,肖家坊镇党委、政府以及坊前村两委帮他解决了许多困难,邓顺平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他现在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种的200多亩制种水稻都已全部收割完了,而且产量和质量都好于往年,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坊前村常住人口有125户,400余人。有耕地面积4000多亩,其中制种面积就有3000多亩,杂交制种水稻成为了坊前村老百姓致富的主导产业。

据了解,肖家坊镇种植制种水稻已有20多年历史,近年来,结合‘烟叶+制种’的水旱轮作新模式,种植制种水稻已成为一项富农增收的特色产业。肖家坊镇水稻种植面积5000多亩,产值突破1000万元,已成为邵武市乃至闽北种植制种水稻大镇。

(陈一沿 李显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