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开办“长者食堂” 让老人“食无忧”

2020-10-13 15:54: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以来,邵武市通泰街道城富南门社区积极健全基层养老服务体系,联合邵武市民政局开办邵武首个长者食堂,方便老年人就餐,让他们乐享幸福生活,安享晚年。

10月10日,记者来到邵武市长者食堂看到,没到就餐时间,社区的老人们就陆续来到食堂,根据各自喜好点餐。当天午餐有红烧肉、白豆腐、大白菜等,老人们只需五元就可以吃到。

邵武市城富南门社区老年人居多,针对老人买菜做饭困难,特别是独居、空巢、行动不便或生活困难的老人就餐不便的问题,邵武市城富社区依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邵武市民政局开办长寿食堂,切实解决社区老人的就餐问题。在运营上,每天提供中午、晚上两餐,采取政府补一点,社区贴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办法,实现长者食堂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只要是城富南门辖区的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凭餐票就餐。目前,平均每天有近百人来此就餐,切切实实地暖在了老人们的心坎里,让老人们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