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创建“零酒驾”示范村 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2020-09-18 11:36: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动社会力量自我教育,联动宣传,9月17日,邵武市公安交警大队、通泰街道办在长坪村开展“零酒驾”示范村创建活动。

仪式上,邵武民警就“零酒驾”示范村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作了介绍。随后,向现场人员发放《珍惜生命、拒绝酒驾》、《零酒驾劝导书》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及相关处罚规定,并组织大家现场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呼吁广大村民牢记“零酒驾”的承诺,让“零酒驾”成为一种自觉行为,一种生活态度和习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增强“零酒驾”创建活动的影响力,长坪村还成立由党员和村民小组长组成的南平市首支“零酒驾”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志愿服务队。他们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同抵制酒驾违法行为,让“零酒驾”意识根植于每位村民心中。

(何水树 熊柳泉 黄义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