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点亮夜经济 激活新消费

2020-09-18 11:35:2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夜间经济是我市着力业态创新大力培育发展的四大经济之一。邵武市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把文化、健康、创意等元素融入夜经济,打造邵武市夜间经济繁荣带,给当地市民和游客差异化、多元化的夜间体验。

夜经济不仅是物质消费,也有精神文化消费。邵武城市书吧的打造,就是为了满足居民夜间生活的文化需求,精准的定位成为引领市民夜读的文化阵地。

今年以来,邵武市为了 “点亮”夜经济,释放消费活力,把繁荣“夜间经济”列为“新业态”重点打造,推出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赏、夜读、夜赛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夜经济项目。同时,还立足邵武资源禀赋和人文历史等因素,结合水美城市、书香邵武的建设,积极发展游船夜渡、特色风情街、美食网红店、非遗文创集市等夜间文旅业态。

邵武财富广场运营方把健康体验元素融入吃、喝、购的形态中,打造出全民参与、跨界合作的夜间嘉年华。

三人制篮球赛就是该广场把运动引入文旅消费的有益尝试,在历时十多天的赛事中,,天天人气爆满。

邵武还通过完善配套设施,把福山夜市美食城打造成特色小吃的文化名片。每天夜幕降临时,这里就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成为人们品味美食的打卡地。

此外,人民广场、富屯溪夜游、五四路跳蚤市场、酒吧一条街、城南花鸟市场等这些邵武着力打造的夜市品牌,极大地丰富了当地市民的夜生活。据统计,年初以来,邵武夜间销售经营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累计消费总额达2.1亿元,为80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