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邻里感情升温 石桌石凳已“就位”

2020-09-17 08:11:2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走,咱们到楼下新装的石桌石凳那儿下棋去!”富贵名门小区的张大爷吆喝着邻居一起下棋。原来,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辖区的富贵名门小区近日安装了一批休闲石桌石凳,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富贵名门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供居民休憩的场所少。但小区老年人居多,为了聚在一块聊天,他们经常带着家里的椅子到小区空地休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富贵名门小区业委会想出在小区小道、凉亭处安装一批石桌石凳,为居民们提供休闲场所。但碍于资金不足,石桌石凳的安装陷入困境……

于是业委会找到了社区,希望社区能够给与一定的支持和协助。社区在了解情况后,经过实地考察,最终同意安装方案,在联系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并筹集资金后,正式开始了富贵名门小区石桌石凳的安装项目。

现在,小区的石桌石凳已经安装完毕,小区居民们没事了就在有石桌石凳的地方坐坐,有的三五成群地聊聊天,有的搬来棋盘和象棋,几个小朋友在凉亭里追逐嬉戏,累了也坐到石凳上休息,邻里感情进一步升温。

近年来,鲤鱼山社区先后协助富贵名门小区进行道路硬化改造、重修后山排水沟及沉淀池、增设健身器材、增添宣传公告栏……现在还支持小区安装了石桌石凳,通过对小区基础设施进行一系列的“微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居民李大姐说:“我每天都会带着小孩子下楼,孩子在凉亭里玩,我们大人就坐在石凳上聊天,天气很热的时候,大家晚上经常聚在这里乘凉,真是太高兴了!”

(肖舒凡 吴晓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