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部门联动说安全,爱路护路进校园

2020-09-15 17:47: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1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联合水北铁路派出所、市教育局、水北街道办事处莅临实小水北分校开展“爱路护路进校园”活动。

水北派出所干警把铁路安全知识送进校园,为孩子们讲解《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铁路安全常识,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

干警叔叔将铁路安全知识融入到日常的案例和事件中,通过生动的讲座和爱路护路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铁路交通规则,并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来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在铁路上行走、玩耍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讲座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还向同学们宣讲了社区道德模范的故事,进行了扫黑除恶的宣传,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认真记录并表示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传达给每一位家人。

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关铁路交通的安全知识,懂得如何保护自身的安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铁路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来关心铁路,爱护铁路设施,强化铁路安全意识。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