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2020-09-15 15:45: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11日,邵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召开。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南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清才应邀到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他从《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贯彻执行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对准确理解和把握《政务处分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习会还邀请了福建欣开元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仁江到场授课《民法典》,他从《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等方面作了精彩地讲解,解读了需要把握的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学习会强调,一要示范引领,主动学法。不断增强法纪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当表率、作示范。二要心存敬畏,严格守法。着力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在纪法贯通中体现严管厚爱,在宽严相济中体现治病救人,构筑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三要浓厚氛围,自觉尊法。推动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不断强化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法治保障。(林振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