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乘市委全会东风 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再扬帆启航

2020-09-11 11:45: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示2020年度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我市的福建永晶科技、远翔新材料、杜氏木业、鑫森炭业、味家生活用品制造等5家企业成功入选,在南平市21家入选企业排序中占据前五名。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坚定发展实体经济,及时实施“六新”驱动战略,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而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提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并出台《行动计划》,无疑将为我市实体经济乘风破浪发展超越置入强劲“新引擎”。

“疫情突发以来,省上、南平、邵武都出台了很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高效的办事效率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我市‘六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以及刚刚闭幕的市委全会提出的‘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让我们企业能够深刻感受到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建军说。

对此,福建杜氏木业董事长杜锦祥也有同感。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企业家来讲,一定要认认真真响应政府号召。邵武有着这么好的得天独厚的资源,如何将木业和竹业实实在在做好,是我们邵武竹木企业都要去思考的问题。我们做企业的,一定要把企业的根扎好,把企业产品做好,一步一脚印,才能把企业做稳、做强、做大。”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有效降低企业的用电成本、全额补助城镇土地使用税及房产税、给予复工企业贷款贴息和信贷支持、减免企业房租等十个方面,全力推动我市企业早日复产达效。同时,有关部门深入开展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和实体经济服务月活动,以“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为牵引,坚持入园区、进企业、出点子、找路子,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减成本、扩投资、渡难关,挖掘实体经济发展潜力。目前,我市实体经济已迅速回归常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100%,返岗率100%,作为实体经济晴雨表的用电量连续多月回升,5-8月份工业用电量持续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而“六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更为实体经济注入强大动力。在培育“新动能”上,永太高新材料、永晶科技、远翔新材料、杜氏木业、鑫森炭业、味家生活用品制造等一批优质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带动了我市实体经济稳步发展。经济开发区内的含香烤鳗厂、闽浙赣(邵武)互联网产业物流园项目等一批企业正式投产,林炎电商、黄记牛肉相继落地,经济开发区又重现了一片生机;金塘园区建设突飞猛进,永晶科技启动上市,帝盛科技竣工达产,永椿新材料生产等一批项目相继投产,上海三爱富已经注册落地,深圳海德福九月中旬将破土动工,园区配套建设紧锣密鼓,金塘园区的发展后劲和动力显著增强。

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1-5月,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其中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扭负为正,6月份同比增长了8.2%;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特别是“六新”驱动战略实施以来,各个环节起承转合,全市上下掀起跨越赶超的热潮。而随着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召开,乘着“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劲东风,实体经济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