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九轮第一、二批巡察情况

2020-09-10 11:51:4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邵武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2020年7月,市委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市委办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的作用。  2020年9月1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第九轮第一、二批7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何光松书记强调,要把准政治定位,对标对表巡察要求,巡察工作必须突出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上,紧扣“三个聚焦”要求,着力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聚焦监督重点,盯紧盯准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精准“画像”,不能“捡到筐里都是菜”,集中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压牢压实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任务,整改不彻底决不能轻易放过;要严守工作纪律,建好建强巡察队伍,要深入学习省委巡视组认真严谨、挖地三尺的工作作风,决不能为了完成报告简单的拼凑问题,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在厉行勤俭节约上作表率。

日前,巡察组分别向7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开展不严实;发挥职能作用不够充分;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行政执法工作有偏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未杜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主题教育整改效果不明显,整改不够有力。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存在不足;服务退役军人意识有差距;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用车管理缺位;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落实巡察整改不到位;主题教育整改效果不明显,整改不够有力。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政协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发挥职能作用不够有力,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有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未杜绝,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发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学习教育落实不够有效;机关发文存在混乱现象;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相关工作委员会履行监督职责不主动;建议、议案办理情况监督存在短板;人大代表履职监管不到位;机关干部责任意识有所淡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党建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有缺失;落实省委巡视自查问题不深入,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整改不力。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有差距,党组指导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性认识不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向下属单位转嫁费用,下属企业资产管理混乱;形式主义尚未根治;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已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未公开;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整改不力。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政府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围绕“三定”规定履职尽责有差距;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整治文山会海还有差距;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基层党建工作存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对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办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围绕“三定”规定履职尽责有短板;服务水平有待提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派驻监督职能发挥不够充分;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党组织引领下级党支部履职存在偏差;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