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0-09-10 11:50: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4日,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市委书记何光松作主题报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新邵武治理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贵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出席。

何光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刻领会“中国之执”彰显“为什么行”,一张蓝图绘到底,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充分彰显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要深刻领会“中国之治”彰显“为什么好”,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领会“中国之制”彰显“为什么能”,深刻感悟“中国之制”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进,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提高制度执行力。

何光松强调,要守正创新、追赶超越,抢抓时代机遇,结合邵武实际,探索创新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模式,打造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邵武样板。一要聚焦实力邵武,拓展新动能,创享新价值,激发新活力,打造高质量“发展之制”。二要聚焦生态邵武,持续健全生态价值转换机制,构建生态综合治理体系,加快构建邵台农业融合发展和开放合作机制,打造高标准“绿色之制”。三要聚焦书香邵武,健全文化引领机制、保护机制,探索两岸文化交流新机制,实现文化交流研讨、文艺精品展示、文创项目合作,打造高水平“文明之制”。四要聚焦活力邵武,持续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夜间经济消费场景升级,优化促进消费政策措施,加快构建线上线下销售体系,激发回归经济新活力,打造高品质“共享之制”。五要聚焦幸福邵武,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创新完善县域综合治理体系,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打造高效能“平安之制”。

何光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制度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制度执行的排头兵、领头雁,要切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制度自信,争做尊崇制度的信仰者、维护制度的捍卫者、执行制度的实践者。

会上,市直单位、乡(镇)、街道5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