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预定新兵教育训练在金坑进行

2020-09-08 11:46: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9月6日,邵武市参加2020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青年在中央苏区金坑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历史教育。让预定新兵真实感受军营生活,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加根到现场指导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并为参加役前教育训练青年介绍金坑革命历史。

教育训练场上,预定新兵们统一着装,按照教官的口令,他们一遍遍练习站军姿、踏正步,步伐整齐,口号铿锵有力。为做好我市2020年度征兵工作,经过各乡(镇)、街道预检和市组织的集中初检、复检以及政治考核,共有79名(其中61位为应届大学生)双合格适龄应征青年进入役前集训阶段。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7天,市人武部按照全员参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的原则,采用全封闭式、军事化进行,训练内容严格按照规定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开展。在高标准的管理下,预定新兵要学习整理内务、进行队列训练,并接受基础体能训练和《宪法》《兵役法》《国防法》《苏区红色教育》等政治教育、部队常识教育等。

此外,本次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还邀请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分享部队生活经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进行一对一谈心教育;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目的是通过役前训练,确保兵役机关能够筛选优质兵员,确保新兵顺利向军营生活过渡,尽快缩短社会青年与合格新兵的适应期,为应征青年上好入伍第一课,迈好军旅第一步,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黄自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