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邵武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9-07 10:27:23 来源:   责任编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何光松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邵武市委员会关于伊加生等5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中共邵武市委关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全会决议 讨论了《邵武市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计划》

  本网讯 9月3日,中共邵武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在市直机关礼堂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26名、候补委员5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何光松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贵生和市委常委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和举措,审议通过《中共邵武市委员会关于伊加生等5名市委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中共邵武市委关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邵武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邵武市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行动计划》。何光松就《中共邵武市委关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全会结束时,何光松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南平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方位”和“高质量”的时代内涵、战略意义和目标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南平市委全会部署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动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南平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根本目的,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聚焦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敢于先行先试,勇于创新突破,再造新优势、再添新动力,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各方面全方位超越,不断深化邵台各领域融合,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不仅需要全面发力,更需要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各扬所长,全面起势,在有条件、有优势的领域乘势而上、迎风起航,进而带动全方位超越。要一马当先,厚积薄发,壮大增长极,升级动力源,在产业发展走前头;要一往无前,打造产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在产城融合走前头;要一以贯之,强化绿色导向,强化生态治理,强化机制创新,在绿色发展走前头。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不仅是经济总量的超越,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发展超越。要全面固强补弱,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求突破。一是在科技创新上突破,加快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厚植创新沃土,营造创新生态,集聚创新尖兵,以科技创新驱动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二是在激活经济内生动力上突破,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消费升级,不断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三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突破,坚持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一体建设,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四是在扩大对外开放上突破,坚持打开山门,架好连心桥,打好乡情牌,扩大朋友圈,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城市注入强大的新动能;五是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上突破,高扬主旋律,讲好邵武故事,厚植文化底蕴,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六是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上突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融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以产促融,以惠促融,以文促融,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上谋作为。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核心在党、关键在人、成败在干。要全面加强引领,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实干导向,突出素质过硬,在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勇担当。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为实现福建全方位超越、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何水树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