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葛少华:建设美丽朱源 党建引领脱贫

2020-08-31 11:31:3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和平镇朱源村第一书记葛少华,带领着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支部党建的引领作用,为贫困户和贫困村稳定脱贫提供措施保障。

近日,笔者来到朱源村看到葛少华正在自己包干的贫困户张祥春家中了解他的近况,并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张祥春是因残致贫,但他身残志坚,不仅自己养鱼,还在村里的公益性岗位上工作。

和平镇朱源村贫困户张祥春说:“村里给我提供了工作岗位,让我有了一个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得到改善,很感谢村里,很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

朱源村是我市的县级贫困村,有贫困户10户29人,于2018年完成整村脱贫摘帽。在确保不返贫的路上,村两委也是身体力行、主动担责。他们实行村干部挂钩包干联系制度,5名村两委每人负责包干联系2户贫困户,掌握了第一手情况,保证能及时有效地进行帮扶指导。

和平镇朱源村第一书记葛少华说:“本地干部与贫困户都是同乡甚至邻居,对他们的家庭动态变化情况了解的更清楚也更及时,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为他们脱贫、不返贫保驾护航。”

村支部积极对接争取村级扶贫产业项目,葛少华和村两委成员经过多次入户,终于与村民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流转外朱源组土地50亩,成功使碧根果套种瓜蒌项目在此落地,让村民和贫困户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也让村财实现增收。

和平镇朱源村村民吴春风说:“我在家里忙完了活,就到这里干活,多了一份收入。”

葛少华表示,碧根果套种瓜蒌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该村,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也拓宽了村财增收的渠道,补齐了该村主导产业不足的短板弱项。

葛少华主动融入、主动适应,团结依靠本村党员干部开展扶贫工作,通过发挥支部党建的引领作用,让朱源村在脱贫攻坚的路子上就迈得更坚定有力。(肖琳  陈静怡  黄一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