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水北街道:“红色会客厅”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2020-08-26 15:47:0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期,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整合红色资源,开设“红色会客厅”,为居民提供一个畅所欲言、说民意、议民事的平台,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在飞机坪社区溪北花园东区的红色会客厅,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居民的困扰困惑,记录居民对小区管理的意见建议。

党员彭思远说:“我过来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一些问题,然后帮他们把这些问题向社区党组织反映,帮他们解决, 一方面体现我们为民办实事,二也可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溪北花园东区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存在停车位少、公共设施年久失修、无物业公司等问题,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为帮助居民解决烦心事,飞机坪社区充分发挥“党建+网格”优势,开设“红色会客厅”,每周六定期组织党员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培养居民关心小区事务的意识。

居民鲍阿姨说:“我觉得这个方案蛮不错的,因为我们反映问题他们自己处理,再向上面反映。我觉得可以这样子得民心,人们就会更拥护。”

下一步,飞机坪社区将继续发挥“红色会客厅”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居民更广泛参与并监督社区事务,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