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我市餐饮行业在行动

2020-08-26 15:45: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在全国上下掀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我市餐饮行业积极响应,大力开展“光盘行动”。

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各餐饮酒店率先行动,笔者走访多家餐馆、酒店发现,这些餐馆、酒店大都张贴了宣传标语,点菜的过程中,酒店工作人员会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菜,并根据客人的人数来给客人推荐相应的菜量,随时提醒客人杜绝浪费。酒店的倡议和提醒也得到了顾客的理解、支持和好评。

顾客陈建平说:“这样肯定很好啊,现在她们都会给我们提醒,提醒我们要怎么点菜,吃不完的她们会提醒我们打包。这样很好,她们能做到这样也非常不错。”

顾客林稳说:“这个举措挺好的,可以节约我们口袋里的钱,也可以节约老百姓辛苦生产出来的粮食。”

近日,习主席对全社会发出号召,倡议餐桌文明,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的习惯。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邵武市新丽新酒店总经理熊桂英说:“我们看了这个新闻,也觉得这是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新丽新酒店也坚决响应政府的号召,从即日起我们店已经开展了“历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对客人我们采取引导消费,让他们少点菜、都吃光,鼓励他们打包。”

小餐桌折射大文明,杜绝餐桌浪费,已成为许多人的共识。市民在就餐过程中节约意识不断增强,以往吃饭图多、求贵、浪费严重的现象正在逐渐减少,“吃多少点多少”正逐渐成为市民外出就餐的好习惯。

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我市通过加大宣传,强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整治 “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培养节约习惯,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推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陈一沿 黄一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