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钱学中:医院里的“好大哥”

2020-08-24 15:07:2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您好,请出示八闽健康码……”8月中旬,一名身着红色马甲的钱大哥已经在邵武市立医院服务了整整40天。  

每天上午7:40左右,钱学中就会准时出现在市立医院门口。他来自邵武爱心公社,有时着公社马甲,有时披着志愿者的绶带,一米七五左右的个子,微微弯着腰,戴着口罩,一个一个耐心地告诉患者及家属,怎么使用八闽健康码,到哪儿去测量体温,引导在哪儿做核酸检测。

防控疫情的后半场“战役”,一直是基层医疗单位严阵以待的重点工作。志愿者数量急缺,志愿者功能有待细化,哪些帮助劝导指引,哪些协助指导申领使用健康码,针对这些工作,邵武市立医院在7月上旬向全市紧急发起了号召,爱心公社的钱学中则是应声而来的社会招募志愿者第一人。

钱大哥坚持每天八点以前“到岗”,特别是在周一至周三,这公立医院就诊铁打不动的“高峰期”。

“早十分钟来就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夏天炎热,钱大哥戴着口罩,认真做好防护,不消十分钟,他的汗珠就密密麻麻地布满额头,他顾不得这些,一会儿教大叔大妈申领健康码,一会儿大着嗓门让大家排好队,9点半左右,门口的“高峰期”暂时过去,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到门诊大厅,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机,协助导医导诊,预约医生、拿药取号……

今年45岁的钱大哥热心于志愿者工作,他说:“家有俩小孩儿,平常就卖卖锅炉,疫情期间生意淡,我就上医院来看看能不能帮上点忙。”

钱大哥是个“乐天派”,他一瞧见邵武市立医院公众号转发的招募志愿者公告,立刻就上医院“报到”来了。应声而来的还有高考完的高三生,暑期在家的大学生……大家都是热心肠,在“志愿汇”上漂亮地打个卡,热火朝天地服务在疫情防控的医院大门口。

在这个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向钱大哥这样的志愿者们致敬,他们用热腾腾的汗水诠释了志愿者的身份,他们用身披的这抹“志愿红”写下了爱心和热心的注脚,医院也希望有更多更热心的社会志愿者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为守护一方安全、宁静的铁城邵武共同努力。   (张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