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王洪芳:四十年甘做乡镇“老黄牛”

2020-08-17 15:54: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乡镇干部应该为集体谋安全,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当地谋发展。外号为“老黄牛”的王洪芳已至退休年龄,仍在岗位上建设乡镇。  

看到王洪芳在办公室内指导后辈的精神样子,完全看不出他承受着腰肌劳损的身体不适。他已满60岁,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初期,为做好镇党委集结防疫工作而很少休息。

肖家坊镇财政所会计曹晖说:“王所是一直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的老领导和老同事,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本来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是他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卡口上。”

王洪芳面对病痛折磨时,吃点止疼药就继续守护的地方,是肖家坊。他是这里的财政所所长,维持着镇上收支平衡,让肖家坊连续多年财税收入位于全市前列。同时,他积极向省、地市争取各项资金,努力建设和改善农村的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

肖家坊平整宽阔的水田是随处可见的风景,拔掉一季烟叶后种植的秧苗,个头整齐壮实。去年,肖家坊凭借农田项目和烤烟生产实现烟叶税增收288万元。

在王洪芳挂点的坊前村,村容漂亮,旧村复垦项目成效突出。

肖家坊镇坊前村常务副主任黄学凯说:“我面前这块田,是以前破旧的危房,经过王所的努力,还有几次项目,现在改成这样成规模的一个水田,既能保证农民的收入,又能增加村里的收入,所以说我们非常感谢王所对我们的帮助。”

村里的堤坝曾被洪水冲坏,两边的田受到影响。王洪芳对症下药,争取资金修缮护岸,铺路建桥。

肖家坊镇坊前村党支部书记黄声良说:“原来每年雨季一来,这个农田就保不住,全部水土流失。现在你看一下,两旁的农田,被护岸一挡,种下稻子,下多大的雨也冲不了。”

修堤留水土、修路促运输、平整田地为机械耕种提供条件等都是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的重要措施。去年该项目完成300亩土地改造,这几年全村改造升级了两三千亩良田。

王洪芳始终把支持“三农”,促进乡村振兴放到镇改革发展稳定中来谋划。四十年如一日地发挥着勤勉报恩的黄牛精神。

王洪芳说:“因为我是地地道道农民的孩子,年轻的时候我在村里,有任过书记。我在农村工作整整有三十几年,对于农村这片土地有着深深的感情。百姓是我的衣食父母,我心里时刻装着父老乡亲。”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这一生是父老乡亲成就了我。我一刻不能忘记他们,不忘初心,实实在在为父老乡亲办点好事,做点实事,以报效这片热土。”王洪芳如是说。

(曾铃翔 陈静怡 李显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