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2020-08-12 10:58: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8月10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工作交流规定》《福建省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若干意见》,审议《2019—2023年邵武市加强科级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市委领导王晓、杨华、夏礼平、严军、龚建春、郑永宏出席会议。市领导熊贻荣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规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选拔新时代好干部的要求,为全方位推动邵武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做到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要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流转的全过程、各方面,对巡视中指出我市干部任用流转方面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用机制管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用好用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特色教材,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忠诚教育,严格政治素质考察,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着眼事业需要,健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机制,着力优化年龄结构,着重改善专业结构,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开展一线实践锻炼,提升领导班子专业能力、专业素质和专业精神,使其成为坚定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要树立鲜明导向,加快健全立体察人、知事识人、公正看人的精准识别机制,让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成为常态;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松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审议通过《2019—2023年邵武市加强科级领导班子建设若干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