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龙斗村新型职业农民赴福安参观学习

2020-08-11 11:04:1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解放龙斗村杨梅种植户思想,让农民树立发展现代农业理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技术经验,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聚焦脱贫攻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8月8日,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民盟邵武市委会、邵武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带领龙斗村杨梅产业协会的班子成员赴福安进行了实训观摩学习,考察设施农业,学习福安先进农业的经验,取长补短,谋划新发展。

考察学习团在民盟南安市委会相关同志带领下,首站到福安市赛岐镇苏阳村参观大棚杨梅和大棚葡萄园等。赛岐是福建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有“南国葡萄之乡”之称。在实地调研及座谈会过程中,福安市杨梅技术专家及葡萄种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福安市赛岐镇葡萄产业的发展历程及产业升级思路、产业发展优势及目前值得分享的经验。从葡萄产业现状、产业融合发展、产业强镇创建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通过听讲解、实地看、与专家交流等形式,使 龙斗村民受到了很大教育和启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

在穆云畲族乡虎头村、溪塔葡萄沟等文化旅游项目考察中,在专家的讲解下,观看了特色优势产业——葡萄产业以及桃子的发展历程以及了解了未来发展规划,在品尝了新鲜的葡萄以及桃子后,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对利用大棚种植葡萄、杨梅等先进栽培技术以及冷链、电商等销售模式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观考察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受到了受到了启发,对新的生产经营理念、生产模式、生产技术非常感兴趣,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思维理念,学习先进经验,紧紧围绕龙斗村农业产业化发展,充分发挥龙斗村的资源优势,全力提升高标准杨梅及其他产业升级,实现脱贫攻坚。

(陈春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