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

2020-08-11 11:03:3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邵武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南平市疾控专家组验收,正式投入使用,具备包括新冠病毒、流感病毒等多种病毒的检测能力。  

在邵武市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病毒样本检测的模拟流程测试,为下步投入使用做好准备。该实验室由邵武市政府拨付170多万元专项资金建设,按照建设施工、设备采购、人员培训等同步方法,加班加点,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建设配套工作。

邵武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黄志明介绍说:“我们这个核酸检测实验室是从今年6月底开始建设,经过一个月加班加点抢工期,现在基本具备了核酸检测能力,我们一天大概可以接待90人份的检测任务。”

据悉,此次建成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设计建设,设置了试剂准备室、核酸提取室、核酸扩增室、产物分析室四个区域,配备有生物安全柜、全自动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扩增仪、洁净工作台等仪器。

黄志明说:“除了核酸检测,在以后的工作中,在这里我们还可以做流感、登革热一些病毒,包括细菌的皮下检测。”

邵武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病毒检测水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邵武疫情常态化防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何水树 陈玉萍)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