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城市文明看“颜值”更看“气质”

2020-07-30 15:10: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个城市,以前人们看基础设施、自然环境、公共服务,现在则更多的关注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市民对待文明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城市的“气质”。文明存在于每个市民的行动中,创城带来的市民文明素养和思想境界的提高,无疑是文明城市创建最深厚的土壤。因此,从“面子”到“里子”的城市文明,是一次质的跃升,是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志,需要上下同心、同向同行,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往高处攀、往深处走。

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文明要融入生活常态,在外办事、乘车、就诊、购票、购物、办理手续耐心等一等,不加塞、不插队,公共场所便可少一次争吵;红灯不硬闯,马路不乱穿,护栏不乱翻,车辆不乱停放,交通事故便有减少发生的可能;烟头不乱扔、垃圾不乱倒,环卫工人便可少弯一次腰;就餐时,养成用公筷的习惯,筷筷有爱,你健康大家都健康;生活中,他人有难帮一帮,志愿服务做一做,你的善举就可带给更多人温暖。勿以善小而不为,每一个看似不起眼的文明举动和礼让细节,都承载着助推城市文明进程的使命,更彰显了一个城市文明的进步。

做城市文明的志愿者。时代呼唤文明,志愿引领新风,要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主动维护城市卫生和市容市貌整洁,依法依规当好文明交通的参与者,积极帮扶、善待老弱病残,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对所有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劝导和批评,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监督员,以模范行动引领他人。

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城市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山川河流、历史古迹是眼里的风景,城市文明是心灵的风景。高质量的城市发展,少不了文明风景的填充和映衬,要把好的干劲和势头持续下去,把好的做法和机制延续下来,驰而不息推进文明创建,让创城成为常态,让外地游客走进我们的城市就能感受到:路与路之间是秩序和礼让,人与人之间是理解和宽容。

同享一座城,共植文明花。城市文明是一张烫金的名片,城市在发展,时代在迈进,每个人都把文明装进行囊,每个人都告别陋习、拥抱文明,让文明新风常驻、文明之风盛泽、文明之礼盛行。那么,我们的城市也将更美丽、居民的幸福指数也会更高。守护城市文明,我们一个都不能少,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中来,用你我的热情和努力,为文明城市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发一份光、添一道彩! (龚义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