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入股分红”促脱贫 “技术扶贫”到田间

2020-07-27 10:47: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和平镇为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高度重视产业扶贫,紧紧抓住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及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两个中心。龙头企业是产业扶贫的带头人,可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创造价值的机会与平台,利用“造血式”扶贫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用贫困户劳动用工,年终分红、技术指导等形式开展具体帮扶行动。  

黄声平是2013年和平镇坎头村因家庭缺劳力、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被认定的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4人,两个女儿尚在接受学前教育,妻子患长期慢性病,为弱劳动力,本人因身体原因也不适合从事重劳力活动。2016年,他在和平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实现脱贫。

2019年,经和平镇政府牵头,他同邵武市的百香果产业龙头企业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扶贫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由台禾公司提供九个百香果种植大棚,提供农药、化肥等物质,指导黄声平等贫困户进行田间大棚种植管理,种植百香果。年终种植收益利润按照基地百分之四十,贫困户百分之六十进行分红。在基地里,他主要从事一些轻劳力工作。

除了能拿到年终分红,他每天到基地劳动还能拿到和其他人一样的点工收入100元。老黄年终算了一笔账,2019年他拿到了年终分红1500元,以及在基地劳动工资15000余元。2019年,他在基地共收入16500元。目前,老黄正计划着将拿出家中闲置的几亩土地,利用在基地学到的技术自己种植百香果。对未来的发展,老黄充满信心。

“目前我们镇有2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邵武市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扶贫协议,每年户均收益分红1500元左右。扶贫不仅仅是简单的输血性扶贫,更重要的是要让贫困户自己造血,我们在提供劳动岗位的同时更多的是给予技术指导,让贫困户掌握更多的技术。下一步,对于计划自己种植百香果的贫困户,从种植到销售我们也会全力支持,保障贫困户的收益。”和平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黄宗平说。

(危梦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