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三里亭社区举办爱心暑托班 解决假期“看护难”

2020-07-23 15:48: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暑假到了,如何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成为许多家庭的困扰。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外出务工人员居多,孩子无人照顾的情况,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办起了公益爱心暑托班,不仅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免费入班,还拥有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7月17日,笔者来到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看见志愿者们正在清点人数,准备开始今天的暑托班课程。本次课程以禁毒、识毒为主题,大家排队有序进入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让孩子们了解虎门销烟、毒品的危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观看禁毒教育科普视频让孩子们知道如何识别、拒绝毒品。大家还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名字,保证“不让毒品进家门”。

暑托班小成员兰雅欣说:“我在这个暑托班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学了很多知识。”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送有家长在家的孩子们回到所住小区,并通过微信群确认孩子们是否已安全到家。部分无家长在家的孩子,则可以选择在社区服务中心看书或是健身。

三里亭社区还在辖区内的各个小区和邵武在线上发起“公益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招募公告,号召大家参与到关爱儿童的行列之中,得到许多响应。

志愿者余红梅说:“我觉得这个暑托班很有意义,有空的时候就过来当志愿者。”

据悉,社区目前已与辖区内近20名家长签订参与暑期班参加同意书,并整合机关联社区服务的资源,在暑假期间每周三、五开设各式课程。这不仅解决辖区内孩子暑期“看护难”问题,更通过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堂,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党委书记张玲梅介绍说:“我社区提出暑托班的倡议,让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帮助儿童开拓视野,提升文化素养,也希望辖区更多的孩子受益。”

(肖琳 张程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