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2020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2020-07-14 10:55: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8日,我市2020年度大学生应征入伍体检工作全面启动,当天,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85名大学生怀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参加了征兵体检。

体检是征兵的重要环节。在市总医院征兵体检站,记者看到,前来应征的青年有序排队,参加眼科、外科、血常规、内科、腹部B超、胸透等项目检查。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征集的特点,主要是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的大学生以及大学新生。为鼓励大学生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入伍积极性。优惠政策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国家资助学费,二是大学生士兵在部队表现优秀可以提干,三是享受一次性奖励金发放,退伍入学后可更改专业。

为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市征兵办前期先后进行了宣传发动、网上应征报名、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宣传发动等工作,把优先征集高学历、高素质大学生青年入伍作为今年征兵工作重中之重。

加体检的大学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他们以国家安危、民族复兴为己任,希望能带着知识、带着梦想、带着活力走进军营,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