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何光松等市领导深入邵武一中高考考点巡察

2020-07-08 10:18:2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邵武一中高考考点巡察高考考务工作,就如何服务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市领导龚建春、兰美香、郭群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巡察。  

何光松一行巡察了一中考点的考场环境、考场纪律、试卷保密、安全保卫、高考监控等情况。为了不影响考生的正常答卷,大家尽量放轻脚步,压低声音,并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平台察看考试教室内的考试情况。

在听取有关考务工作汇报后。何光松指出,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大事。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考工作,紧密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加强协调,以严谨的作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试卷安保、交通秩序维护、食品安全、治安环境等各项与高考相关的工作,加强考点外部环境的管理,对考场周边的治安、交通、食宿、卫生等方面进行整治和监管,全面排除影响学生学习、休息的不利因素,提供全方位保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氛围。

据了解,在高考前,市教育局、公安局、卫健局、防疫中心等多部门共同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考试、疫情防控、治理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安全、整肃考风考纪等工作,拟定了防疫方案,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开展了全面卫生消毒。

2020年高考,邵武一中考点共设置了47个考场,其中5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备用考场,考生1309人。(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