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重点场所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全部为阴性

2020-06-28 09:56: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南平市市场环境新型冠状病毒强化监测方案》要求,自6月14日开始,市疾控中心陆续对我市南关菜市场、永辉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应急强化监测工作。  

监测内容包括市场摊位上物表(包括案板、操作台面、活禽笼具表面)及周边污水等环境标本,海鲜产品、淡水产品、冷库畜禽等食品标本以及从业人员咽拭子标本。截止于6月18日,完成86份标本采集,并送南平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北京出现新发地市场关联疫情,市民无需过于紧张,在日常防控中做到:1.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少聚集,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不要前往人群拥挤地方;2.尽量不要前往北京等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3.关注食品安全,生熟分开,食品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4.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务必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疾控中心)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