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金坑乡:“白珍珠”魅力四射 竹荪采摘正当时

2020-06-24 10:24: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23日,笔者来到金坑乡竹荪散户种植大棚,看到菇农们忙碌地采摘着洁白无瑕,宛若“白珍珠”的竹荪,脸上带着丰收的喜悦。不远处,菇农们正在将采摘好的竹荪装车准备送去烘干房进行烘干。

“我种植竹荪已经很多年了,目前种植面积将近十亩,从6月初开始,每天都有6-7个附近村民在大棚内帮忙采摘,大棚内每天都可以采到新鲜的竹荪,竹荪为自己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竹荪很受消费者的青睐,销量很广,市场价格也较好,干品100多元一斤,等全部采摘结束会有专人上门收购。”种植散户为笔者介绍到。

据了解,近年来金坑乡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人员到外地观摩学习,同时邀请技术人员实地指导,做大做强产业,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食用菌的发展也带动了附近村民就近就业,增加了广大村民的收入,增强了他们种植食用菌的信心。接下来,金坑乡还将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发展食用菌产业,在致富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罗德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