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村民种雷竹 建“绿色银行”

2020-06-15 10:01: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眼下,又到了一年中雷竹栽种时节,卫闽镇卫闽村利用夏季种雷竹的好时机,发动村民栽种经济效益好的雷竹,兴建“绿色银行”,为农业增产村民增收夯实基础。

连日来,在卫闽村,村民们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栽种雷竹,有的领取苗子,有地在田地里挖穴、种苗、夯土,村民们的栽植热情高涨。

近年来,卫闽镇重视发展生态农业种植项目,除了集中引导种植大户做好相关产业外,还鼓励村民通过种植、入股、务工的方式发展雷竹产业,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带动村民就业80余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卫闽镇积极践行生态产业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将低产地改造成雷竹种植基地,由于卫闽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适合雷竹生长,今年全镇计划种植雷竹300亩,将卫闽绿色生态资源变成村民的“绿色银行”。|(邹智敏 吴俊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