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有事就找“帮扶人”

2020-06-08 10:24:0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你好,我家电视又不能看了,你能不能找人帮我看看?白天还可以溜达溜达,到了晚上该怎么办呢?”近日,正是墟天,一大早计生低保户涂绪发就来到沿山镇卫计办找帮扶人朱德发寻求帮助。

帮扶人安抚了老人焦虑不安的情绪,让老人先安心回家,随即联系广电站技术人员前去检查维修,查看是电器线头接触不良,经技术处理,电视又呈现了清晰图像。“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晚上我们夫妇都不知道怎么办。”涂绪发老人开心地说道。

贫困户毛道友家住沿山镇下樵村一个偏远小组石门组,镇干部李蔚是其结对帮扶责任。毛道友家中种有吊瓜3亩,为帮其产业发展,李蔚主动与镇“三农”服务中心联系,帮其产前有规划、产中有技术指导、产后销路不愁,协调“三农”服务中心赠送高效优质复合肥300斤,有效提高吊瓜品质产量,目前毛道友家的吊瓜长势喜人,有望好收成。

吴秀英是周源村计生家庭独生子女户,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因病去逝,儿子在福州商学院就读,家庭收入低。疫情过后,帮扶人李邵玉多方帮忙协调,帮其安置在邵武市清洁巾包装厂务工,月收入2000多元,还常与贫困户吴秀英和其儿子通过微信联系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是否有什么困难,并嘱咐其儿子努力学习,鼓励其学业有成,感恩社会。

陈仕淇是里居村贫困户李长寿的帮扶人,一有入村入户,他都要拐个弯去看望结对户,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贫困户家中喂有母鸡30头,每产出蛋时,陈仕淇都会帮忙代卖;每逢刮风下雨,贫困户身体不适,需要去卫生院配药,也是由陈仕淇代买。“后生的帮忙,我们是没得说的。”李大爷的老伴感激地说。

今年是脱贫摘帽攻坚年,摘帽不摘帮扶,沿山镇卫计办,计生协把计生户、低保户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贴进贫困户,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被这些计生户、贫困户誉为“帮扶人”。

(邱芳 朱德发 李邵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