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科特派团队入驻指导 企业开工以来满负荷运转

2020-06-04 10:35: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科特派团队自已研发设计数控雕刻新技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复工复产以来满负荷运转!”近日,位于经济开发区的邵武市纳福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奇兴致勃勃地对笔者说。

邵武市纳福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2003年12月首批落户经济开发区的老企业,从事竹木加工已近20年历史,主要生产竹木菜板、竹木餐具、竹木工艺品等各种家居类竹木制品,生产产品全部出口国外,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减少生产成本,降低能耗,公司于2018年引进了一条晋江“闽雕”自动化数码雕刻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采用嵌入式系统设计,由于企业没有专业的计算机开发应用人才,买回来的机器只能对产品进行平面式数码雕刻,工艺加工开放程度低,性能要求无标准,经济效益无法显现。

2019年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公司了解到武夷学院有这方面的人才。于是,公司力邀以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郭磊为首的科特派团队入驻公司,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入驻后,科特派团队经过实地调研,并依据在数字程序应用生产研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进行反复多次试验,对企业提出了技改方案。该方案从整体考虑整机性能、市场需求与性价比等因素出发,对控制系统软硬件进行模块化设计,提供高效、开放的数控雕刻机系统整体解决办法。办法被采用后,企业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产品不仅可以实现立体雕刻加工,而且能够对相应的材质纹路进行优化拼接,有效解决了传统雕刻机采用封闭结构导致性能不一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雕刻机控制系统的智能性,生产出的产品立体空间感强,直观性好,生产效率提升15-20%,原材料成本降低5%。不仅如此,为提高设备使用效果,科特派团队还为企业培训操作和维修应用人员,培养技术骨干10人。

新技术的应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纳福竹木公司自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满负荷运转,不仅没有减员减产,反而将外贸出口订单的生产计划工期安排到了6月份。(傅东跃 王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