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生猪养殖环境问题整改取得成效

2020-06-01 09:50: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经市大督察组反馈我市生猪养殖存在问题后,邵武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部署相关整改工作,持续加大力度推进,取得成效。  

5月22日,邵武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邵武市华闽畜牧有限公司、邵武市昌平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就整改情况进行督察督办。发现针对大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生猪养殖企业都已积极配合整改。

邵武市华闽畜牧有限公司对已对废水排放管道进行修复,并建设外溢挡墙,还对异位发酵床添加新的谷皮和木屑及符合比例的菌种保证正常使用。

邵武市昌平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对已废弃的原有四口氧化塘进行回填并种植绿化,有效减少异味。对排水管道和雨水管道进行分离,避免交叉感染。对场内存在安全隐患处进行阴井加盖,并增加警示标语。对异位发酵床添料,增加新的污水处理循环系统作为辅助,确保生猪养殖环境整洁环保。

“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后,我们第一时间请教了相关部门和镇领导,在他们的指导下,积极组织人员整改,5月11号整改全部到位。目前公司又增加了一套设备,这个月底组织安装投入使用。”邵武市昌平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美凤说。

据悉,在小流域交叉执法检查中共发现我市规模生猪养殖问题23家,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我市将压实责任持续排查,进一步摸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经查属实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照时间节点,按照规范要求,加大环保投入,落实整改措施,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平稳和谐推进生猪养殖整规工作。 (肖琳 李珊)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