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闽北高级技工学校: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师生健康

2020-05-27 10:11: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闽北高级技工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自5月8日开始复学复课以来,学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5月25日,记者来到闽北高级技工学校门口看到,学校设置了三个进出口通道,学生们佩戴口罩有序接受手持测温仪的测量。在测温旁,还设有临时隔离区,以便发生异常状况时,能够快速处理。在教室,学生按要求保证安全距离就坐,任课教师随时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并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在学校食堂,就餐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按地面路径示意图完成洗手、就餐、离开等就餐流程。为避免人员聚集,在校师生按要求错时就餐,就餐师生每两人一桌固定餐位,并保持一定距离同向就餐。

据悉,闽北高级技工学校现有来自全省各地学生400多名,其中住宿生80多名。为持续有效做好复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闽北高级技工学校每天都要对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加强学校宿舍管理,每天早中晚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详细记录。此外,还通过电子屏幕、橱窗展示、警示标语、广播宣传等形式加强防疫卫生健康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指导,让师生一进入校园就能感受疫情防控的氛围,从而增强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何水树 蔡茂双)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