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联手举办防汛避险演练  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

2020-05-26 10:55: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0日,市防汛办和肖家坊镇共同开展一场防汛避险演练,以练为战,在主汛期到来之际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

演练以模拟水灾多发地—肖家坊镇将石老村突遇山洪暴发,25户农户49位在家村民生命安全面临严峻安全威胁。肖家坊镇防汛值班同志接到村里的紧急求助电话后立即向上报告灾情。随即市防汛办和肖家坊镇负责同志闻汛后第一时间集聚到镇挂有行政区划图的工作室前,对照行政区划图研判险情,当即进行决策部署,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镇抢险救灾组、检调查组、治安保卫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人员快速赶赴将石老村村口集合,接受具体应急抢险救援任务,并随即展开抢险救援,敲锣警示,进行通村公路交通管制,拉起安全警戒线,劝导在溪流旁观看洪水人群远离危险区,挨家挨户进行拉网式摸排,转移老弱病残村民、搜救因伤滞留者、强制带离拒不配合者;与此同时还同步在将石新村所设置的避灾点展开灾后救助工作,向受灾村民发放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受伤的救援人员进行伤口包扎。

通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而有序的防汛避险演练,肖家坊镇检验了各应急救援小组的应急施救能力,在全镇范转内营造出浓厚的“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安全防范氛围,为能在主汛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朱振山 曾铃翔 李显盈 李敏松)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