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首个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0-05-25 10:07: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由浙江省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福建杜氏木业公司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调试,成功并网发电,这也是邵武市首个厂房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5月22日,记者来到福建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屋顶,只见整整齐齐地铺满了一种蓝黑色的“玻璃板”,远远望去,十分壮观。浙江省基础建设投资集团能源公司负责人正在查看太阳能电池组件、逆变器、变压器等运行情况。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未来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为了让光伏发电并网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和昭阳街道办事处积极为项目提供技术与人员支持。整个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2万多平方米,设计寿命25年,预计年发电量240万度电,全部由企业自用。此外,在整个项目周期还可节省燃煤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粉尘的排放,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