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十一组向邵武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05-22 10:20: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20日上午,省委巡视十一组向邵武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晓光主持召开向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明确整改要求;省委巡视十一组组长张健向何光松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张健向邵武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陈晓光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旭阳代表南平市委对邵武市委落实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何光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日至11月19日,省委巡视十一组对邵武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张健在反馈时指出,邵武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并打造工业园区、城市新区、休闲旅游区“三区战略”升级版,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进步。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坚定,市委发挥职能作用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缺失;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工程项目建设失管失控、廉洁风险突出;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及自然资源管理混乱;财政资金和政府采购管理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力;市领导未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导思想存在偏差,执行干部选任和监督有关规定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引领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不够到位;市委在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方面主动承担的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整改不够有力,整改抓常抓长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张健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从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陈晓光对做好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勇担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市委领导班子对整改负总责,每位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市委书记要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负首责。邵武市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林旭阳代表南平市委对邵武市委落实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确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行动上迅速。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邵武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要出实招见实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把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发挥好。 何光松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邵武市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要扛牢政治责任,端正整改态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落实,瞄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常态长效,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省委巡视十一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邵武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