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讨会召开

2020-05-12 09:22: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9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研讨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光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南平市委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为推动我市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市领导丁贵生、王晓、杨华、夏礼平、严军、龚建春、程一森出席会议。南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何光松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向而行,是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组织保证,是推动“六新”驱动的重要力量,要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激发干群内生动力,建强战斗堡垒,形成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何光松强调,城市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面对城市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新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必须破除积弊,守正出新,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方法举措,打破“单兵突进”,强化“集团作战”;打破“封闭自有”,强化“开放共享”;打破“分散自主”,强化“多元共促”;打破“条块分治”,强化“协商共治”,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期待相适应,努力探索共建共享共商共治的城市治理创新之路。

何光松要求,改进和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注重典型引路,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通报了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严军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服务品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全面加强街道社区和市直单位的沟通协作,推进“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机制,共建联系单位要积极帮助和指导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探索市直单位党组织派出党员担任社区“兼职委员”和党建指导员做法,推进机关单位人财物等资源下沉社区,不断壮大社区工作力量。要进一步创新提升。要大胆探索,推陈出新,善于总结提炼我市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打造创新党建宣传平台,市直单位党组织要指导推动社区“大党委”建设,要推动群众自治组织体系逐步健全完善,要创新载体机制,加快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步伐,全面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前,严军率队实地参观了昭阳街道载云桥社区、通泰街道向南社区丹溪风情小区、水北街道水东社区和晒口街道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等成效较好的示范点,相互学习、借鉴交流。会上,昭阳街道、通泰街道、水北街道、晒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西门社区、华光社区、同心阳光服务社、城市管理局分别作了发言。(邱旭岚 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