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政务服务旗舰店”开张啦!

2020-05-11 11:39: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们的‘政务服务旗舰店’开张了!”  

5月8日,市民张先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发现邵武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便民事项入驻了省网上办事大厅的邵武市政务服务旗舰店。群众可通过网上申报,只要材料齐全,剩下的事情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完成……

据悉,2018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就全力推进中心扩容提质项目,通过行政审批平台、党群(便民)服务平台、民生110体系三大平台的整合,建成信息化、标准化、体系化的服务型政府框架体系,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旗舰店具体的举措有:推进“一门、一网、一站”服务模式。通过统一申报端口和收件平台,落实“一网通办”;以“一件事”套餐和工程建设审批事项形式进行申报,做到只进一门、一次申报、办成一事。

此举确保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线上通过邵武市政务服务旗舰店“一网通办”,线下大厅窗口分设承诺件综合受理区、即办件综合受理区、党群服务中心、帮办代办等五大区域。线上和线下无缝对接,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同时,还实现了功能整合和业务融合。通过“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并行管理,落实“一网,一门,一站”政务服务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框架体系;“政务服务+社区网格化党群服务”融合,对接公安“一标三实”,对人口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建成多元化的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体系。

据了解,这是我市开设的全省第一家县级的“政务服务旗舰店”,其内容为我市个性化需求量身打造,创新了我市政务服务模式。(宁伟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