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0-05-07 09:55: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日前,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4月17日、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南平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丁贵生作具体安排,市领导熊贻荣、王晓、杨华、夏礼平、李敏飞、谢琦、龚建春、王加根、郑永宏等参加会议。

何光松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实体经济加速回暖,一批重大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或开工建设,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我们要在肯定成绩中保持清醒,既看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又辨清时势,善于“危”中寻“机”,坚持全市一盘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何光松强调,要围绕“六新”驱动布局,结合“创新突破年”活动、“十四五”规划,分秒必争抓项目,为决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入开展“机关联企业、联商会”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以赴抓服务,精准精细帮助困难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要以夜间经济和数字经济为抓手,培育新兴业态,挖掘市场潜能,提振传统消费,千方百计抓消费,让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要保就业、稳脱贫、促振兴,持之以恒抓保障,让民生实事更有“含金量”、更加得民心。

何光松要求,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涵养务实、求真、苦干的作风,瞄定目标抓落实,聚焦难点勇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丁贵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输入漏洞。要精心策划项目,全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要按照“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原则,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有效激发线下传统消费活力,深入挖掘线上新兴消费潜力,刺激大众消费,拉动内需增长。要强化政策落实,发挥平台优势,主动应对国际经贸形势新变化,拓展外贸出口新动能。要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落深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市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和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就一季度相关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交流。(邱旭岚)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