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邵武市开展“‘六新’驱动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2020-04-20 11:47: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改革和创新双轮驱动,全力推动邵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2020年在全市开展“‘六新’驱动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和“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创新突破年”活动,按照培育“新动能、新经济、新业态、新标杆、新路径、新气象”六位一体发展思路,系统推进邵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二、工作原则

坚持提质提效。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围绕“3+1”主导产业,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并重、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把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核心要义,建立健全创新体系,完善创新政策、建好创新平台、壮大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整体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构建增速优、结构优、效益优的邵武产业特色经济体系。

坚持转化转换。始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导向和绿色动能转换,全力落实绿色经济、绿色效益、绿色创新、绿色生态、绿色生活等考核指标,扎实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加快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实现点绿成金、富民强市。

坚持放开放活。认真对标对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强化敢为人先、拼闯求进意识,聚焦七大绿色产业、“三大创新”、“四大经济”和“六大行动”,以新理念、新视野、新思路推动绿色发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大跨越,不断在体制机制上破旧立新,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激励相容的营商环境,让邵武成为闽西北最具价值的投资热土。

坚持共建共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补齐民生短板,完善社会保障,创新社会治理,解决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共建共享的和谐家园。

三、工作目标

力争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2~1.4%,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出口持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四、组织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相关专项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分别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列出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措施,实施清单化管理。

(二)强化督查考评。把“六新”活动纳入全市绩效管理,作为“大督查”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开展专项考评奖励,对取得突出成效的乡(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市委市政府给予通报表扬(嘉奖)并给予一定的奖励经费;综合考评情况同时作为考察推荐选任干部的重要依据。对保障不力、服务不力、推行不力的地方和单位,根据考评细则扣分,并适时在一定范围给予通报批评。

(三)强化担当作为。把“六新”活动作为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检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发扬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执行有力、创新有为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强化宣传引导。宣传部门要聚焦基层一线,组织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加大“六新”活动进展情况的跟踪报道力度,及时总结报道各地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挖掘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典型、先进事迹,树立实干拼创、奋发作为的干事导向,全力营造创新突破、奋力赶超,拼搏实干、激情创业的浓厚氛围。      

中共邵武市委 邵武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0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