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专题调研“六新”驱动之新动能项目

2020-04-10 15:05:4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9日,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经济开发区香林平台、金塘园区行岭平台专题调研“六新”驱动之新动能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市委办、园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何光松先后走访了大成世纪集成家居、盛鸿竹制品、三爱富、海豚医药、贤邦医药、帝盛科技等项目,与企业家就当前经济形势与企业运行情况广泛交换意见,问订单、看产品,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期安排、企业生产经营、年度目标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情况,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何光松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国际形势日益吃紧,国际经济按下了“暂停键”,新一轮产业结构必然在动荡中调整。我们要长远、辩证、全面的看待国内外形势,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集中力量和资源,畅通渠道和堵点,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寻求发展突破口。

要有“争”的意识,市场竞争进入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时代,要善于抢占先机,按照“六新”驱动方案,紧抓机遇期,聚焦新基建、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领域、新产业,围绕产业发展,补齐补强产业链条,抓紧策划一批,招引一批,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有“聚"的能量,产业发展要抱团取暖、集中集聚,形成“洼地”效应,不断做优存量,做强增量,传统竹木产业要紧抓产业结构升级换代大势,立足资源优势,瞄准高端市场,提高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发挥大成世纪等竹木龙头标杆企业的示范作用,打响邵武品牌,扛着一根毛竹走天下。要全力培养氟新产业“金娃娃”,加快推进三爱富、永晶二期、永和、海德福等大项目建设,吸引更多的“隐形冠军”“小巨人”“细分领域龙头”落户邵武,尽快形成"榕树效应"。

要有“干”的担当,当前要防疫发展两手抓,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打持久战思想,全体干部都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机关联企业、联商会”机制,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把企业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大事小事都要帮,全心全意当好“店小二”,推动中小微企业全面复产,打通毛细血管,让全产业链满血复活;要加快完善园区配套,既要硬配套,也要软配套,推进园区健康良性发展。(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