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出台系列财政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渡难关

2020-04-07 09:47:1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市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出台了降税降费、援企稳岗、增加财力支持等系列财政政策,缓解了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资金短缺难题,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为落实稳岗稳就业政策,市财政局与人社局对接,迅速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为防控物资调度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撑。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配置了两处临时集中观察场所,市总医院及市疾控中心为集中观察场所提供医务人员及部分零星物资,目前用于集中观察场所的防控物资已支出40余万元。市财政局还与市人社局、市工信和商务局联合行文,做好2020年春节当月至疫情一级响应结束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稳定就业奖补申报有关事项,待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申报审核无误后,将及时拨付奖补资金。

同时,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2020年新增贷款给予贴息支持。我市现有5家列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分别为国药控股南平新力量有限公司、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邵武新一代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邵武市金谷米业有限公司、福建永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市财政局已与各企业联系,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告之企业如果有新增贷款符合贴息条件的,及时按照申报要求予以申报。

为切实推动企业平稳发展,市财政局积极会同市工信和商务局等部门,利用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若干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尤其是口罩、手套等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2020年春节期间,有7家为防控疫情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符合奖补条件,共拨付资金226.88万元。为了援企稳岗,我市还将根据有关部门资金申报情况,及时拨付各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尽早尽快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纪筱微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