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落实“外防输入”策略 做好回国人员集中隔离工作

2020-03-31 11:04:2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一些海外留学生、务工人员回国人数不断上升。为应对境外疫情风险输入,邵武市积极做好回国人员集中隔离和生活保障等工作,让回国人员充分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诚关怀。 

 3月30日上午十二时二十分,在邵武市集中观察点,记者看到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安排好隔离人员午饭后,脱下防护服、白大褂吃盒饭,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自外防输入以来,邵武市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入境人员“点对点”接送管控精神,做好集中观察工作。

邵武市疾控中心主任郑建文介绍说,疾控中心按照要求做好点对点的接送工作,安排专人专车长乐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泰宁动车站、南平动车站,对入境人员及时的用专人专车接回来,直接转移到集中隔离点,避免了人员跟外人和家人的接触,避免了潜在的风险。

在接运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对接送车辆、行李物品及入境人员进行消毒,在隔离点,来自市疾制中心、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组,为集中观察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医疗垃圾保洁、送餐、心理辅导等服务保障。

据悉,从2月26日至3月30日16时,集中隔离点共集中隔离境外入邵人员60人,截止3月30日16时,解除隔离境外人员39人,集中隔离点现有境外入邵人员21人。

(柳传龙 洪悦 黄晓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