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和平镇:借乡村振兴东风,多产业带动巩固贫困村脱贫成效

2020-03-31 09:54: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和平镇两个贫困村朱源村、鹿口村借乡村振兴的东风,在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抓住产业带动这个牛鼻子,实现多产业带动贫困村村集体收入稳步增加,贫困户产业收入稳定增收。进一步巩固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成效。不断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贫困村的发展后劲。

该镇依托和平古镇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资源,加大对两个贫困村的产业支持力度,创新推出以下三种特色产业模式。一是用“产业项目+龙头企业经营+固定收益回报+资产回拨”模式来壮大村集体经济,朱源村发展碧根果套种瓜蒌50亩,预计村财增收4.5万元;鹿口村发展瓜蒌70亩、百香果30亩,预计村财增收6万元。二是用“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来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朱源村由邵武市永禾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8户贫困户种植甘蔗17亩,预计为贫困户增收2500元/户。三是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支柱产业,朱源村致富带头人徐家寿带动4户贫困户发展该村支柱产业种植烟叶56亩,预计贫困户增收10000元/户。

以上项目实施后,朱源村拓宽了以烟叶、甘蔗、碧根果、瓜蒌、苗木、光伏发电等村财增收渠道,鹿口村拓宽了以烟叶、百香果、瓜蒌等多种产业带动贫困户发展和村财增收渠道,预计两个村的村财收入均可达15万以上并且逐年增加,进一步巩固和平镇镇贫困村的脱贫成效。(危梦婷 刘文武 李姗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